繃帶

http://ask.fm/sg1517
http://www.plurk.com/jenny0726

收據【今手】

*渡邊老師在訪談裡提到,關於手嶋「有時去商場裡,只看衣服什麼也不買」的沒頭沒尾小衍伸。
*通常運轉,放棄思考

*非常短。





手嶋盯著那件襯衫看已經有好一陣子了。
視線流落在摺領,鈕扣,前胸口袋,袖子,衣襬收線處,幾乎像以為自己真能從那些布料縫線中讀出什麼的那樣看著。他的頭髮稍微垂下,遮住從今泉這邊望去能見到的半張臉。手嶋與那個沒有頭顱的模特僅隔著幾步路和半身人高玻璃牆,今泉幾乎可以想像他的頭臉接合那件襯衫的模樣。

「學長不買嗎?」付帳的時候今泉開口問了,他點點頭接過店員遞給他的紙袋,收據塞進皮夾裡。
「……嗯?」
「那邊角落的襯衫,你盯著它看很久了。」
「欸,那麼明顯嗎。」
「非常明顯哦,臉差點就要貼上去了。或者試穿一下?」今泉低頭看錶,「反正我也不趕時間。」
「大概不了。」
「大概?」

今泉盯著手嶋,不自覺捏捏手中的皮夾。
「呃、倒也不是錢不夠的問題,要換季所以剛好在打折,真心要買的話當然買得起的啦,不用借我。」手嶋急忙把對方快打開的皮夾用力塞回掌心。
「確實是很喜歡的衣服,但總覺得……不太適合我啊。」
他們一前一後走出商場,在經過櫥窗玻璃的時候,今泉注意到手嶋的倒影有那麼一秒鐘完整地重合在那件衣服上。手嶋在那一瞬間別過了臉。

──的確它看起來稍微單調,不太像是手嶋平常會穿的衣服。今泉想。
連手嶋自己看它的眼神都有點不確定。(但明明就相當合適。)

他們將要在路口左轉。
等紅綠燈的時候手嶋伸手掂掂今泉的袋子,(裡頭是跟今泉此刻身上那件相去無幾的深色牛仔褲,還有如果有天終於有權清理對方衣櫃的話,手嶋肯定會毫不考慮扔掉的、胸口印著動物圖樣的上衣),然後繼續對今泉說起話來。

「這條就是我回宿舍的路,所以每次等紅綠燈的時候都會忍不住多看它幾眼。久而久之就覺得根本跟買了差不多。」

手嶋走在今泉前面,僅隔著幾步路和一個地磚上的縫隙。他們慢悠悠走完這條街道,前方的手嶋突然停住腳步,轉頭問今泉要不要趁下午回學校前吃點什麼,他心不在焉地說好。

他們兩人的塑膠長椅座位中間隔著今泉的商場紙袋。
一直到點餐的時候,今泉都想著,要在正式換季前將它買下來的事情。那件襯衫會像作物成熟採收一樣,被自人形模特慎重取下,裁刀俐落切下防盜器像割斷誰的喉嚨,店員的手指愛撫般滑過衣物縫線,摺得形狀完好領子直挺,好新鮮地這麼放進筆挺紙袋裡。


連同收受證明(購買七日內尚可退換貨)一起,毫無怨尤地交付給那個人。


评论
热度(2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繃帶 | Powered by LOFTER